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朴胜虎教授等来站学术交流
作者: 帽儿山站 更新时间: 2019-10-26

      2019年3月15日至3月19日,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朴胜虎教授等一行受我校邀请,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 

      3月17日,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朴胜虎教授一行在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韩辉林老师和帽儿山实验林场李俊涛副场长的陪同下,前往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察,站上工作人员详细向朴胜虎教授一行介绍了帽儿山站开展的长期监测、气候暖化实验、次生林碳通量监测、森林水文监测等监测和研究工作等。 韩辉林老师和李俊涛场长重点向朴胜虎教授一行介绍了在帽儿山站长期开展的“栽针保阔”人工促进东北地区顶极群落恢复的途径等技术。并与朴胜虎教授就森林生态系统碳、氮、水循环、全球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朴胜虎教授一行对帽儿山站开展的各项监测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今后与帽儿山生态站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并对本站人员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ef@cern.ac.cn TEL:0451-8219050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