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讲坛第18讲
作者: 帽儿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6-07

18陆地生态系统土壤有机碳累积过程及其调控机制

主讲人:周旭辉,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生态预测研究中心主任

间:2018611日(星期一) 8:30-10:00

点:科技大厦604(原机械楼 主604

  

    周旭辉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生态预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获得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荣誉称号。他在PNAS, Global Change Biology, New Phytologist, ISME Journal, Global Ecology & BiogeographyEcology等多个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86余篇,论文被引3690余次,H指数28。并担任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Global Change BiologyNew Phytologist, Ecology等多个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周旭辉教授所带领团队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的野外控制试验和生态模型研究。主要研究兴趣是采用野外控制试验、生态模型模拟、数据同化和整合等方法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对陆地生态系统地下过程的影响及其反馈机制,重点在地下植物根系和土壤碳的相互关系以及生态系统碳氮水耦合循环的机制。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研究中心

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1867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ef@cern.ac.cn TEL:0451-8219050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