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东北森林碳汇效应的调控机制与计量方法专题服务
作者: 帽儿山站 更新时间: 2016-08-31

     依托于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东北森林碳增汇效应调控技术研究”提供专题服务。

     依托于本站典型森林生态系统监测样地、涡动相关系统等设备,产生温带典型森林生态系统数据资源库包括:(1)东北温带主要树种各个组织碳含量数据集;(2)东北典型森林生态系统碳密度及其分配格局数据集;(3)基于生理生态学方法测定主要树种的光合特性、树干呼吸、叶片呼吸、根系呼吸数据集;(4)基于涡动相关系统测定的东北温带典型森林生态系统碳、水通量数据集;(5)基于IBIS模型和历史监测数据及气候变化情景下模拟东北森林群区的净初级生产力、土壤呼吸动态数据集。为该专题提供土壤、植被样地采样服务13833个。辅助样地及观测设备使用34897小时。测定土壤植被碳氮含量等分析仪器使用10060小时。

      通过专题服务所获得得数据,发表科技论文6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5篇。发明专利2项。培养研究生29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名。本站积极的提供相关服务,满足专题用户提出的给了需求,并取得了良好的评价效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ef@cern.ac.cn TEL:0451-8219050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