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福建农林大学马祥庆教授一行到帽儿山森林生态站考察
作者: 帽儿山站 更新时间: 2016-08-13

   2016年7月27日至28日,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院长马祥庆教授、林学院党委书记蓝天水教授、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苏金福、以及林学院教师郭福涛一行4人到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就森林生态站建设、科学研究等事宜到东北林业大学生态研究中心和帽儿山森林生态站考察、交流和学习。

    7月27日,在帽儿山森林生态站长王传宽教授的陪同下,福建农林大学一行考察了学校本部的生态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和办公环境。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28日在站长助理张全智的陪同下前往帽儿山森林生态站考察。张全智首先向福建农林大学一行的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帽儿山森林生态站的地理位置、监测对象、发展目标、学科定位、历时沿革、研究设备和设施、已建成的主要研究平台、所取得的科研和监测成果、生态站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经验。随后详细考察了帽儿山生态站的长期固定监测样地、水文监测、碳通量监测等野外科研监测设备、设施和各类专项研究的情况,之后并就生态站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福建农林大学一行通过为期2天的考察和交流,对帽儿山森林生态站的建设、管理、科研、监测等方面的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就将来福建农林大学生态站的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ef@cern.ac.cn TEL:0451-8219050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