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课题“东北森林碳增汇效应调控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帽儿山站 更新时间: 2016-05-05

4月10日,由东北林业大学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东北森林碳增汇效应调控技术研究”课题正式通过验收。

本次验收会按照科技部的统一部署,由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召开。验收会议由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唐晓明主持,会议并介绍与会领导及专家代表。

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林科院、中国科学院、黑龙江省森工总局、黑龙江省林科院、黑龙江省林木种苗总站、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单位的技术专家、财务专家和管理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代力民研究员主持了课题的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内容。课题组研究骨干及部分研究成员列席了验收会。

课题负责人王传宽教授从总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要成果、经费支出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森林碳计量方法体系、森林碳源汇调控机制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课题成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最终专家组认为,课题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东北森林碳增汇效应调控技术研究”是“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东北森林碳增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课题之一,该课题由东北林业大学和和中国林科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经过100多位科研人员5年的攻关,取得了诸多成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ef@cern.ac.cn TEL:0451-8219050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