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北林业大学首个教育部创新团队顺利结题验收
作者: 帽儿山站 更新时间: 2015-04-17
     2014年12月14日上午,在科技楼西310会议室,召开了“森林碳增汇理论与育种技术”教育部长江创新团队结题验收会,这是我校首个教育部创新团队结题,为我校创新团队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本团队依托于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由帽儿山站站长王传宽教授担任团队带头人。

  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东北林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本次结题验收会,科技司聘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文华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李坚院士、马建章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刘世荣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薛建辉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李俊清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柳参奎教授组成的专家组,李文华院士任专家组组长。

   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凤日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和结题验收的基本流程。副校长曹军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认真落实教育部要求、积极为创新团队提供条件、帮助他们营造创新氛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团队带头人王传宽教授从创新团队的产生背景、平台建设与团队发展、创新能力与社会贡献、科教结合与人才培养、团队文化与管理运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考察了团队的科研平台和成果展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和与团队成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森林碳增汇理论与育种技术”教育部长江创新团队的3年建设成果显著,业绩突出,是一支学科综合、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团队,建议教育部继续给予该团队后续支持,以取得更大的创新成果。

   校长杨传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能在百忙中参加结题会、支持我校的团队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对今后团队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并以此带动学校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ef@cern.ac.cn TEL:0451-8219050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