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帽儿山站承办的“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可持续经营”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帽儿山站 更新时间: 2017-09-15

2017年8月2日,由东北林业大学、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第八分部、中国生态学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帽儿山站、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Journal of Forestry Research联合承办的“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可持续经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来自世界1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就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和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等最近研究成果展开深入研讨。

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第八分部主席、中国林科院副院长、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刘世荣教授,东荷兰大学林学院蒂莫·普卡拉(TimoPukkala)教授,我校校长李斌、副校长周宏力、林学院院长李凤日出席开幕式。大会组织与学术委员会主席杨传平教授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杨传平教授、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第八分部主席、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刘世荣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

研讨会上,我站王晓春教授向大会做了《中国东北主要树种径向生长对气候迅速暖化的响应》的主题报告。谷加存副教授、刘志理副教授、王兴昌博士、全先奎博士等分别做了分会专题报告,向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展示了我站的科研动态和成果。

大会主会场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教授致辞

大会主席杨传平教授致辞

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第八分部主席、中国林科院副院长、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刘世荣教授致辞


帽儿山站王晓春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ef@cern.ac.cn TEL:0451-8219050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